睡不着博物馆 008:YouTubers

少数派最近发了一份 YouTube 外语频道清单,里面有几个是我也关注的,但整体风格偏向讨好极客,我才不信真的有人只关注了那些频道……令我也想制作自己的 YouTubes 清单。
以下每一个视频都代表了一个我深挖过(累计看了 10 个小时以上或看过频道里所有视频)的频道,大部分是我依然关注着并每天都会刷的。少数派文章中提及的以 (*) 标示。

杂闻类

CGP Grey (*)
不定期更,很好笑,每一条视频都值得反复观看并自行寻找拓展阅读。


Last Week Tonight
周更,主持人是个可爱的英国佬,总讲些听不太懂的笑话,但是主题的广度和深度独一无二。


Lew Later
日更,每天一小时,适合 1.25 倍速食用。播客的视频格式,几乎可以不看屏幕理解内容。Lew 是第一位令我在 YouTube 这个浅层的载体上感受到人格魅力的播主。


新闻/访谈类

The Late Show
日更,非常好笑,混杂了时评、访谈、嘉宾表演等各种形式。


The Tonight Show
日更,跟 The Late Show 本质上是一样的,我更喜欢 Stephen,萝卜白菜。


off Camera
几乎日更,本来想放一个 RDJ 的访谈,想了想还是这条更合适。Sam 把对方当作一个与自己同等复杂的、有尊严的人来看待,既理所当然但又令人难以忘怀。


日常/搞笑类

The Try Guys
周更两到三次,算是我的 YouTube 启蒙。


Safiya Nygaard
月更,认真地有理有据地疯狂搞笑。


种草?类

コスメヲタちゃんねるサラ
周更两到三次,我惟一一直在看的化妆品频道,非常真实以及可爱。最近和多年的男朋友(常常出镜)结婚了,傻蛋夫妇也很可爱。


Best Damn EDC
周更两到三次,能够知道世界上还有这么一大群人喜欢这些小玩意儿真实欣慰。


Carl Murawski
周更,主要是关于各种鞋子以及各种虐待鞋子的。


Pack Hacker
周更,对常常出门或者搬家的人来讲就是个疯狂种草频道。


科技类

MKBHD
大约是周更,短小精悍的科技评测/评论,偶尔会讲很冷的笑话。


Unbox Therapy
几乎日更,Lew Later 的主频道,几乎任何你能想到的科技产品他都会提到,但是我最喜欢的是莫名其妙小玩意儿环节。


歌手类

ヨルシカ / n-buna


ロースケイ


Sigri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