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翻译:Unlocking the Creative Body by Elliott Fienberg(解放妳的创造之身)

点击原文查看狗狗照片:Unlocking the Creative Body | Elliott Fienberg
No rights reserved.



如果妳有一只宠物,妳会想在它一生中的大部分时候都把它锁起来吗?妳会饿着它,告诉它不值得被从笼子里放出来吗?当没人在看着妳们时,妳会用它讨厌的名字称呼它吗?

可悲的是,这正是许多人对待自己的创造力的方式,或者用我的话来说:创造之身。她们在自己的地盘上压抑和虐待自己。

这个词的灵感源自艾克哈特・托勒(Eckhart Tolle)的「痛苦之身(Pain Body)」——压抑创造力的力量,通常源于恐惧、缺失或情感弱点等心结。赛斯・戈丁(Seth Godin)从另一个角度发现了同一个问题,并命名为「蜥蜴脑(Lizard Brain)」:人类时刻生活在威胁之下的史前反射。

现代,每天威胁着我们的变成了名声和自尊。虽然小学时我们可以上台表演踢踏舞,但随着年龄的增长,这种美妙的行为最终只会被一小部分人保留。

因此,今天我想向妳提议:像对待宠物一样对待自己的创造力。给它买一件加拿大狗牌(Canada Pooch)的豪华冬季大衣,妳不会忍心看它在加拿大的寒冬中瑟瑟发抖。给它买昂贵的零食(妳甚至不愿花一半的钱在自己身上)。最重要的是,每天给它充足的营养、水和户外的新鲜空气。

简而言之,妳的创意之身需要被赋予声音和存在的空间。

所以下一次妳感到空虚,看到房间另一端一个月没练的乐器,或者空空如也的填色书时,想想妳是否已经把自己的创造力锁了起来。如果妳释放它,就可能同时释放自己。

ps. 我觉得写晨间笔记(Morning Pages)是使创造之身摆脱痛苦之身的最佳方式之一。这里有我写的一篇简介。

pps. 我的最新作品《上帝在 Spotify 的客户投诉部上班》已经发布在 Bandcamp 上了。

ppps. 照片里是我们的狗 Sadie 和她的表亲 Sassy 和 Magic,我们偶尔照顾一下她们。她们小时候都是狗狗比赛上的明星。